專門修改stl 3D模型的免費軟件 - Meshmixer

專門修改stl 3D模型的免費軟件 – Meshmixer

大家都知道要3D打印的話,我們就需要有stl 格式的3D模型圖檔,而假若我們想修改stl格式的3D模型的話,不是所有3D建模軟件都適合修改這種格式。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好好利用Meshmixer這個軟件。

本文章內容目錄:

  • 什麼是Meshmixer?
  • 為什麼要開始使用專門修改stl 3D模型的Meshmixer 軟件?
  • 編輯工具
  • 分析工具
  • 導出3D文件

Image source: instructables.com

什麼是Meshmixer?

Autodesk的Meshmixer 軟件對3D打印非常有用,甚至可以為你的產品精心設計一些新的設計。它具有許多3D工具,例如3D雕刻工具,重新網格化或網格平滑功能。你不必是專家,也不必知道如何詳細使用該軟件就可以操作到這軟件。但是,掌握這軟件的基本功能很重要,因此你仍然需要進行練習以充分利用此專門修改stl 3D模型的軟件。修改stl 3D模型的MeshMixer軟件包含許多以前無法在單獨的免費產品中組合使用的功能。一些主要功能包括:
網格和混合-允許以多種創意方式輕鬆地組合多個3D模型,這樣你就可以輕鬆地切割網格並將其連接在一起。平面切割,鏡像和boolean 工具可以幫助組合網格。雕刻-使用不同的工具將模型進行類型黏土的雕刻。印記-使用不同網格和圖案選項的紋理模型。編輯-修改模型並對3D打印進行優化。分析-分析與3D打印相關的模型的不同屬性(例如厚度,堅固性,穩定性)。MeshMixer STL修改軟件的主要優點是,你可以修改STL 3D模型而無需關心其3D topology。也就是說,網格混合功能非常強大,它可以輕鬆地將一種模型附加到另一種模型,其中軟件可以處理與網格修改有關的所有細微差別。界面非常簡單,首先選擇要附加模型的位置,然後選擇其方向即可。此外,MeshMixer可用於3D打印對象,並提供對3D打印有用的功能。它們位於三個類別組中:編輯,分析和打印。
Image source: rosariociaglia.altervista.org

為什麼要開始使用專門修改stl 3D模型的Meshmixer 軟件?

這個免費的CAD軟件具有許多優點。首先,它是免費的。Meshmixer軟件內你可以使用由多個畫廊組成的軟件檔案庫中可用的3D設計。你可以在此檔案庫中找到的零件包括預製的動物和人的手,腳,符號以及其他可以混合使用的形狀。對於那些不想從頭開始完全雕刻的人來說,這尤其有用,你可以通過編輯已經存在的STL 3D模型檔案開始。

Meshmixer軟件的界面非常容易用,特別適合雕刻。通過使用Meshmixer,你可以獲得很高的仔細程度。該建模軟件還具有一些出色的對稱性選項,可幫助你完成雕刻過程!

​以下片段就示範了怎樣利用Meshmixer 修改stl 3D圖檔:

編輯工具

“編輯工具”類別包含修改STL 3D模型檔案的功能。用於3D打印的最值得注意的功能如下:
製作實體-在確保模型完全實體的同時重新創建模型,從而使其可3D打印出來。
空心-清空模型內部,因此減少了3D打印模型所需的材料。
分隔外殼功能-從每個單獨的外殼創建不同的模型,因此可以更輕鬆地單獨管理它們。
調整大小-例如,你可以輕鬆調整3D設計的大小,以使其適合3D打印過程的正確比例。實際上,你將需要適當的文件大小才能進行打印。 STL 3D模型檔案由一系列三角形組成,Meshmixer讓你減少三角形網格的數量以減小設計的大小,而不會影響其質量和細節。
測量-你可以準確地測量3D模型,更改物件的比例可能會影響各個方面。該測量工具非常適合進行檢查。Meshmixer 也有一個為stl 3D圖檔模型添加樹枝型支撐的功能。假如用家有一些凌空的stl 3D圖檔想利用3D打印機進行3D打印,又想使用樹枝型支撐的話,就可以好好利用 Meshmixer了。

分析工具

分析工具類別包含用於分析STL 3D模型檔案結構及其物理屬性的功能。當你打算打印3D創作時,其中包括的工具是:
檢查器-確定模型上有問題的區域並嘗試自動修復它們,如果你要確保STL 3D模型答案能進行3D打印,則此網格修復工具非常必要。Meshmixer這軟件會自動指出你的STL 3D設計存在什麼問題:藍色的表示“孔”,紅色的表示“nonmanifold 邊緣”,洋紅色的表示“微小的斷開部分”。這個分析工具十分有幫助,假如你要把你的模型拿出去3D打印服務公司打印的話,建議先用這個工具檢測模型是否沒問題。

導出3D文件

準備好3D設計後,必須將其導出3D文件中進行3D打印,並使用正確的文件格式進行增材製造。 MeshMixer軟件可以導出不同格式的模型。l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