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將單色3D模型轉換為多色設計的SimplyColor3D-3D模型軟件

讓你將單色3D模型轉換為多色設計的SimplyColor3D 3D模型軟件

在進行3D打印時,實際上沒有太多的彩色3D模型可供選擇。其中一種方法是自己製作彩色3D模型,但是事實證明,這非常具有挑戰性,因為你必須熟練使用幾種具有彩色功能的3D建模工具之一。從Thingiverse或其他網上分享平台很難找到相關3D模型:你通常只會看到網格文件(.STL,.OBJ或有時是.3MF)。

 

但是,有一種方法可以使用,就是利用SimplyColor3D輕鬆地將標准單色3D模型轉換為多色設計。它們最近推出了2.0版和一些新功能。

 

SimplyColor3D允許你導入網格3D模型(甚至是從Thingiverse等獲得的模型),並且可以很容易地將其分割為不同顏色的部分。

 

有多容易?它就像繪畫一樣簡單,因為這實際上就是你對導入的3D模型所做的工作。 SimplyColor3D提供了一個畫筆環境,你可以在其中選擇調色板中的顏色並將其小心地應用於任何模型表面。

 

2.0版最重要的更改之一就是引入了.3MF文件格式。這種通用文件格式大大優於.STL,因為它可以包含除幾何圖形之外的其他信息,例如顏色。

讓你將單色3D模型轉換為多色設計的SimplyColor3D-3D模型軟件

Image source: BigBrain3D

2.0版對其繪畫界面進行了許多易用的調整。現在,你可以按區域填充,或全局或單獨替換顏色。新的調色板功能可以更輕鬆地選擇用於繪畫的自定義顏色。

 

有許多針對渲染的新功能,包括圖庫。你可以將自定義背景應用於繪製的物件並拍攝快照,輕鬆地四處移動以獲取最佳的相機角度。

 

現時這軟件作為訂閱出售,為60美元/年。但是,BigBrain3D通過Kickstarter推出提供了該產品,你可以獲得一年,兩年或三年訂閱的折扣。




Tag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