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 Mash -幾個步驟就可將3D模型變成動態的軟件

Monster Mash -幾個步驟就可將3D模型變成動態的軟件

Monster Mash是一種由AI驅動的新穎3D建模和動態3D模型工具,這個軟件希望使艱鉅的3D動畫過程變得更加容易。這個軟件的設計框架來自布拉格捷克技術大學,谷歌研究中心,華盛頓大學和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使用戶能夠從單個視圖創建動畫3D模型。

以Igarashi等人在1999年的作品Teddy:3D自由形式設計的草圖繪製界面為基礎,Monster Mash被描述為第一個基於草圖的工具,可在幾秒鐘內從單個視點創建和動畫化平滑一致的動態3D模型。

Image source:dcgi.fel.cvut.cz

雖然以前的基於草圖的工具需要很很繁複的工作流程,今次軟件利用分層變形模型ARAP-L相結合,以生成一個平滑的動態3D模型,可以立即進行動畫製作。

這個Monster Mash工具可以使專業的動畫師受益,它非常易於使用,因此即使是新手動畫師也可以簡單地繪製出角色,然後它將自動轉換為柔軟,可變形的動態3D模型。該界面使用戶能夠通過簡單地實時捕獲和移動他們的3D角色來製作動畫。

研究人員在各種3D模型上評估了他們的Monster Mash方法,該方法能夠以更少的筆觸和控制點並在與當前最新技術方法相比的短時間內創建複雜的3D動畫。團隊注意到他們的方法的局限性,例如對深度比例的有限控制。儘管通貨膨脹與深度排序約束通常會導致良好的深度比例,但研究人員認為,從不同角度添加控制可能會有所幫助,並設想在將來擴展框架以合併來自多個姿勢或觀點的輸入。




Tag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