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media Commons 加入新功能—讓用家上載及下載3D打印模型檔案

Wikimedia Commons 加入新功能—讓用家上載及下載3D打印模型檔案

Wikimedia Commons 以往有大量多媒體檔案供大眾下載使用,而最近亦加入新功能—就是讓用家上載及下載3D打印檔案。

Wikimedia Commons是一個媒體資源共享文件庫,向所有大眾提供有免費許可的教育媒體內容(圖像,聲音和影片剪輯),而Wikimedia Commons最近設了一個新功能,可讓用家上傳或下載3D模型。

首次第一個上傳的是一個叫#NEWPALMYRA的項目的一個模型。其實在 2015年,Wikimedia媒體社區進行了調查,很多人都希望可以在維基共享資源中添加3D模型的項目選項。

Wikimedia Commons 加入新功能—讓用家上載及下載3D打印模型檔案Image source: Wikimedia Commons

可從Wikimedia Commons網站上的旋轉不同的角度來瀏覽模型

由於剛剛啟動了這個功能,所以Wikimedia Commons新的3D模型上傳功能只支持常見的.Stl 3D模型格式,但將來會考慮更支緩更多不同類型的3D模型格式。在Wikimedia Commons上查看3D檔案時,用家會先看到一個靜態預覽圖像,該圖像一旦點擊就會下載一個互動式的3D模型操作功能,讓用家從Wikimedia Commons網站上的旋轉不同的角度來瀏覽模型。

用家想上傳3D模型到Wikimedia Commons的話,只要在登錄他們的網站,讓後點擊“上傳文件”就可以,十分簡單。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