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模型分享平台Sketchfab正式啟用在線商店模式

3D模型分享平台Sketchfab正式啟用在線商店模式

Sketchfab 3D模型分享平台自一月以來一直在測試在線商店模式,而最近這個測試已成功完成並正式啟用。

因此,現在Sketchfab 3D模型分享平台正式能讓設計師與3D模型買家透過在線商店進行買賣。 當物品成功售出時,Sketchfab會在當中收取少量費用。

雖然Sketchfab有大量的3D模型,而且目前已經有數百萬個3D模型供選擇,但當中並非所有3D模型都適合3D打印。 有些3D模型可能會適用於3D遊戲,虛擬現實,電影等。

3D模型分享平台Sketchfab正式啟用在線商店模式Image source: Sketchfab

為了令買家買到合適的3D模型,Sketchfab 平台的操作界面中有模型檢查的選項,讓買家檢查3D模型的線框等等。

Sketchfab決定啟用在線商店並不驚訝,因為沒有這樣做的情況下要維持營運是一項挑戰。而3D打印模型的幾個主要分享平台例如Thingiverse,由於它們是由贊助公司在幕後資助而存在。

任何3D模型分享平台要成功,關鍵問題是它們是否能夠吸引足夠數量的瀏覽者及設計師參與,而Sketchfab 做到了這一點,否則會像許多初創3D模型分享平台到了某階段後便會失敗,因為它們不夠大去吸引足夠流量的設計師。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