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D建模軟件中有哪幾種製作3D模型的方法

在3D建模軟件中有哪幾種製作3D模型的方法

製作3D模型的過程並非對每個人都很容易。許多用於3D設計的3D建模軟件或CAD軟件頗複雜,在製作3D模型之前需要花一些時間來掌握CAD軟件。

今次會使用3D建模軟件SelfCAD來介紹一些應用的基本概念,了解如何在行業中應用。

1. 自定義形狀生成器

像大多數其他常見的3D建模軟件例如TinkerCAD一樣,SelfCAD具有全面的3D形狀。它具有預製形狀,例如螺釘和齒輪,可以輕鬆地操作以滿足用家的特定需求。自定義形狀中最獨特的是形狀生成器。

形狀生成器的工作方式與其他自定義形狀生成器相同,但不同之處在於它能夠將不同的形狀和形狀彼此堆疊。SelfCAD甚至可以確保不同形狀之間的連接順暢。

2. 2D繪圖製作3D幾​​何物件

下圖顯示了從2D圖像轉換為3D模型形式的過程,包括了中間2D表面,所有這些過程都在2D平面上進行。

除此之外,SelfCAD的2D繪圖工具還具有可調整的樣式和厚度的設置,是獨特的功能,與其他3D建模軟件不同。 在SelfCAD中將圖形轉換為3D模型的速度更快,只要輸入一個高度,該軟件就可以創建實體模型。

Image source: SelfCAD

3. 拉伸工具

使用這個拉伸工具,可將表面拉伸使物件產生厚度,從而產生3D物件。

Image source: SelfCAD

4. 追踪路徑

SelfCAD的跟踪路徑工具非常有用,可以用於處理實體對象。就像SketchUp CAD軟禁的“ Follow Me Tool ”工具一樣,該工具沿路徑拉伸形狀,就像AutoCAD利用Array命令一樣。跟隨路徑工具可在輪廓上的各種路徑上使用,只要熟能生巧便製作準確的實體模型。

Image source: SelfCA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