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xtureBuilder—讓你輕鬆設計夾具的3D軟件

FixtureBuilder—讓你輕鬆設計夾具的3D軟件

英國的工程公司Renishaw宣布推出FixtureBuilder 8.0,這是該公司3D夾具建模軟件的最新版本。

該軟件包含許多新功能和改進,現在可以從公司的網站試用30天的免費試用期。

FixtureBuilder 8.0

FixtureBuilder允許用戶以數碼方式設計夾具組件,而無需任何物理坐標測量機(CMM)或其他檢查設備。它通過減少建模和規劃這些裝配所需的建立時間來提高生產率。用戶可以將零件的CAD模型直接導入到軟件中,然後將其與夾具的其餘部分一起導出到第三方檢查編程軟件中。

通過使用FixtureBuilder 3D軟件的最新版本,用戶現在可以使用QuickLoad導軌系統對燈具進行建模,與QuickLoad基板一起使用時,可以創建一個安全的工作位置。使用快速釋放的磁鐵和定位銷,將板的兩側固定在導軌上。導軌和板本身是模塊化的,可以互換,從而使機器操作員能夠快速檢查和鬆開零件。

8.0版還在軟件庫中引入了許多新的夾具組件,例如M12夾具,¼-20夾具,甚至是一組計量表。該軟件改進後的機械模式現在可提供更高的實時運動和碰撞檢測精度,從而進一步縮短了夾具設置時間。

最後,導出功能已得到改進。夾具模型現在可以更快地導出到檢查軟件,從而簡化了整個過程。現在,許多新的3D CAD文件格式也與該軟件兼容,包括Parasolid,STEP,ACIS,STL和IGES的最新版本。

FixtureBuilder—讓你輕鬆設計夾具的3D軟件

Image source: Renishaw

3D建模軟件

Renishaw無疑是參與3D建模和可視化3D軟件的大型組織之一,但它並不是唯一的公司。專注於醫學3D建模的VR公司Realize Medical最近宣布與製造商Logitech建立合作關係,該公司將看到其Elucis VR平台具有互動性。現在,使用Logitech的第一代VR Ink Pilot Edition手寫筆,用戶將能夠直接在Elucis虛擬環境中精確繪製和編輯3D醫學模型。

​在其他地方,領先的軟件開發套件提供商Tech Soft 3D已開始使用其HOOPS devkit平台來幫助Proplanner將3D模型可視化集成到Assembly Planner軟件中。 Proplanner的客戶現在將能夠通過額外的3D模型可視化功能以及深入的3D數據,更好地計劃其工程流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