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可以用STEP檔案格式進行3D打印的軟件

工程師可以用STEP檔案格式進行3D打印的軟件

工程軟件開發商CoreTechnologie已將STEP文件格式添加到其4D_Additive 3D打印數據準備軟件的最新版本中,就是說工程師可以用STEP檔案格式的3D模型就能進行打印。

ISO認可的“產品模型數據交換標準”文件類型旨在使不相關的CAD系統之間實現CAD文件互換性,從而簡化3D模型的共享。現在,工程師可以將經過修復和調整的CAD模型保存為精確的STEP數據,從而提高了幾何精度並節省了記憶體。STEP格式為工程師提供更精確的模型。​

此外,CoreTechnologie聲稱,與傳統的STL文件相比,對於相同的幾何形狀,STEP文件需要的儲存空間更少。具有數十或數百個部件模型的檔案可以整合為佔用更少空間的文件,從而縮短了交付週期,並提高了資源效率。

Image source:4D_Additive

該4D_Additive軟件具有針對各種3D打印技術的自動生成,如智能零件對齊、模型嵌套功能,用於表面細化和零件標記功能等,使模型質量得以提高。此外,內置的分析功能可確保3D零件之間的打印時能保持適當的距離,從而簡化了打印準備過程。通過添加STEP格式,用戶將能夠以STEP格式導出完全有支撐的模型,以便在打印之前進行進一步的CAD處理或分析。

目前有很多公司都在改善其3D打印軟件,例如PrintSyst.ai軟件採取了人工智能的​​方法,這軟件針對3D打印開發了一個AI引擎3DP AI-Perfecter,能利用預先處理評估工具及利用深度學習來預測零件成功的可能性,並根據組件的預期用途為材料,打印參數和幾何形狀提供建議,為減少人工成本並縮短打印準備時間。




Tag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