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成功利用3D打印機打印眼角膜

研究人員成功利用3D打印機打印眼角膜

最近有英國研究人員成功利用3D打印機打印出眼角膜,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來自英國的研究人員首次成功3D打印眼角膜。他們將健康人士捐贈的眼角膜幹細胞與藻酸鹽、膠原蛋白混合,制造出一種能用於3D打印的生物墨水。

研究人員成功利用3D打印機打印眼角膜

image credit: ncl.ac.uk

每年全球約有1000萬人需要進行眼科手術來預防由於眼角膜問題導致的失明。而每年更有約有500萬人由於角膜功能障礙而失去雙眼視力。 所以,目前全世界可移植的眼角膜十分缺乏。 因此,利用3D打印機打印眼角膜或可改善現況。

​研究人員說他門的製造的生物墨水能保持幹細胞的活力,另一方面,利用這種生物墨水能打印出足夠堅硬的材料以保持眼角膜的形狀,同時又有足夠的柔軟度。

​他們透過低成本的生物3D打印機去打印那種生物墨水。他們補充說目前很多研究機構都致力製作3D打印眼角膜。

以往他們打印的都只是平面,而今次是第一次打印出立體的眼角膜形狀。他們說將來或能夠根據患者的規格製作眼角膜。不過現在3D打印的眼角膜還只是初步測試階段。

​License: The text of ” 研究人員成功利用3D打印機打印眼角模” by 3D Printing Lab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