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銅Bronze 3D打印材料的後期處理方法

青銅Bronze 3D打印材料的後期處理方法

用3D printer 打印時,除了平時用的PLA及ABS 3D打印材料外,現在有越來越多特別打印材料作其他選擇,例如今次要介紹的青銅Bronze 3D打印材料,經過後期處理後,會有仿青銅Bronze 的效果。我們這裏就介紹一下青銅3D打印材料的後期處理應該怎樣做及需要什麼工具。

沒做後期處理的話,打印出來的3D模型是啞色效果

當你的 3D printer 把青銅3D模型打印出來後,首先要用粗沙紙磨模型的表面,然後逐漸用更幼細的沙紙去磨,Bronze 粒子也會開始暴露在模型表面,但當然這個階段你的模型仍然會是有點啞色。

用沙紙磨完後,就要再用 Steel Wool (鐵絲球 /鋼絲絨)去磨你的3D模型,這時候模型會更有光澤,青銅Bronze 的效果會更顯著。Steel Wool要幼細那種,不要太粗。

Steel Wool (鐵絲球 /鋼絲絨)

要令3D模型更光澤,需要最後一個工夫,就是用乾毛巾加上擦铜水將模型表面擦亮。

擦銅水

經過打磨等後期處理,3D模型更有光澤及由青銅Bronze 效果。

有興趣大家就試下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