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選擇金屬注射成型以或3D打印呢?

何時選擇金屬注射成型以或3D打印呢?

金屬注射成型(Metal Injection Molding)已經存在了一段時間,但有些問題一直困擾著包括零件疲勞問題在內的問題。如同大多數製造業一樣,由於技術得以改進,所以這種技術在生產率上一直提高。

但是,與大多數需要設計和製造模具的過程一樣,金屬注射成型需要大量的資本支出才能開始,儘管一旦將最初的錢投入後,單件成本會因大量生產而大大下降。但是價格在什麼時候下降?與金屬3D打印技術相比,何時才是使用金屬注射成型的好時機呢?金屬3D打印能否在零件質量上與MIM相匹配?

金屬3D打印
每年生產超過20,000 – 30,000零件的話Metal Injection Molding更具價值。相反,對於20,000 – 30,000k件以下的零件,粘結劑/燒結金屬3D打印可能會更好。

因此,金屬3D打印可以更好地服務2萬個以下零件,而金屬注射成型(Metal Injection Molding)可以更好地針對2萬個以上零件,但實際上在20k到30k之間會有一些灰色區域。因此,需要對公司和客戶之間的項目進行更深入的評估。

在灰色地帶用戶此時可能希望考慮金屬注射成型與3D打印相比的優勢。儘管在此價格點上20k-30k範圍內某些產品的零件成本將是相似的,但除了簡單地降低零件成本外,還有其他價值。

金屬注射成型與金屬3D打印
金屬注射成型技術製作出來零件的幾何形狀受到限制。模具必須具有拔模角度,懸垂和其他特徵,因此添加成本高昂,並且經常需要在模具中添加凸輪和滑塊才能獲得這些特徵。從而在使用金屬3D打印時產生零額外成本(從機器時間等方面產生的影響)。

另外,還應考慮每次發生設計變更(或模具壽命到期時)必須支付的經常性模具成本。因此建議,對於在生產中經歷多次零件迭代的製造商,可以選擇金屬3D打印。那些過程相當嚴格且產品保持不變的公司可能更喜歡金屬注射成型以獲取更大的數量。在這種情況下,金屬注射成型技術是那些設計在5-10年內不會改變的用戶的首選。

因此,這是您在大型生產中可能希望考慮使用粘結劑/燒結礦類型工藝的摘要。顯然,3D打印數量高達100k 或以上時,仍將難以與金屬注射成型(和通用塑料)競爭。但是對於那些想要快速進行迭代的人,甚至可能更改設計的中期生產,如果你要構建的零件少於30k數量,則不妨考慮採用某種形式的金屬3D打印。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