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Mesh 網格3D模型的工具包

處理Mesh 網格3D模型的工具包

你可能沒有聽過處理Mesh 3D模型的Polygonica,因它不是最終用途的軟件,而是一個嵌入在其他產品中的工具包。

多邊形功能
Polygonica軟件有什麼作用?Polygonica可以進行實體Mesh網格修復,網格偏移,網格簡化,網格分析以及通常的任何網格處理。在生成和轉換為網格格式期間,3D模型經常會損壞。對於復雜的模型,如果手動完成,自動修復問題的過程將非常繁瑣。許多自動修復解決方案都可以執行此類任務,

良好的3D打印模型要求具有水密性且沒有自相交,但是許多CAD模型通常具有不良的幾何形狀並且需要維修。這就是Polygonica的工作:自動修復損壞的3D模型。

image source: Polygonica
Polygonica Point Cloud
Polygonica的優點之一是對Point Cloud點雲的分析。這些通常是通過3D掃描獲得的,在3D掃描中可以識別3D空間中的大量“點”。問題在於將點雲轉換為合適的3D模型。通常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過程,可能會有一些雜散的位與掃描對象斷開連接,
而Polygonica可以迅速而巧妙地重新創建原始形狀。Polygonica還可以執行許多網格操作,其中最有用的一項就是簡化操作。這是將網格中的面數減少到更合理數量的過程。 3D掃描通常會收集比實際需要更多的數據,並且相應的3D模型最終會出現“大量”網格。

這些較大的網格文件對於後續處理來說是有問題的。例如,如果你準備要打印的3D模型,則切片軟件可能會在非常大的3D模型上造成阻塞。通過簡化網格,至少可以極大地加快切片速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