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轉換CAD 格式來進行3D打印?

為什麼要轉換CAD 格式來進行3D打印?

我們經常說“ CAD文件”,所有這些格式都旨在以數碼方式存儲設計。問題在於這些格式雖然功能強大,但一般各CAD系統互相不能兼容。

換句話說,SOLIDWORKS將具有自己的文件格式,Autodesk Fusion 360將具有自己的文件格式,依此類推。這些格式由其各自所有者控制,並針對其特定係統進行了優化。

例如,這些文件格式包含設計元素,而不是可用於3D打印對象的網格表示。儘管網格僅僅是3D打印模型的外部“外觀”,但設計元素實質上是用於構建設計的步驟的記錄。

不同的CAD格式
有時,在交換文件時,它們的格式錯誤。當一方使用軟件“ A”製作了CAD文件,而收件人使用軟件“ B”製作了這種文件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

由於種種原因,通常不建議在任一端更改軟件。商業CAD軟件往往非常昂貴,因此無法根據需要立即購買。他們還需要付出大量的努力來學習和掌握CAD軟件,因此你很少會看到設計師切換CAD工具,他們傾向於留在熟悉的環境中。

在這種情況下,當項目跨越“ CAD區域”時,可能會遇到挑戰,因為默認的文件交換機制可能未包含所有必需的3D模型信息。
一種有趣的替代方法是使用第三方CAD文件轉換系統。這些實用程式能夠讀取,轉換和寫入多種CAD文件格式,並且轉換文件中所有必需信息。 方便轉換你熟悉的CAD 軟件文檔,再轉為3D打印檔案格式

這種類型的轉換工具有很多選項,其中一些是獨立的軟件工具,而另一些是在線服務,你可以在其中上傳文件進行轉換。

大多數合格的文件轉換系統都不是免費。儘管有一些免費服務,但這些服務往往缺乏與最新文件格式中嵌入的最新功能保持同步的功能。付費服務可能是這裡的最佳選擇。

CAD文件轉換器列表軟件,可以從中選擇,沒有特別的順序:

CAD文件轉換器軟件還有很多,但是如果你碰巧需要這樣的內容,那麼這將是你搜索的一個良好的開始。關鍵是要找到一種能夠處理你正在使用的特定文件格式。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