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推出的新 ARKit 工具將為下一代3D虛擬實景App 注入新動力

Apple 推出的新 ARKit 工具將為下一代3D虛擬實景App 注入新動力

3D虛擬實景應用越來越普及,而Apple推出的新 ARKit 工具亦將會為下一代3D虛擬實景App 注入新動力。我們一起來看看利用ARKit 可以玩到什麼3D虛擬實景啦!

ARKit 其實是一個新的 iOS 的3D虛擬實景App 開發工具,讓用家可以透過iPhone相機鏡頭,在真實畫面中看到虛擬影像。這種技術不算是新技術,就是靠相機拍下影像,然後再搭配手機的處理器及GPU等來整合影像資料來進行多個座標定位及在相機中即時進行影像渲染。Apple 公司把這項技術叫“Visual Inertial Odometry“。

ARKit 這個3D虛擬實景App 開發工具的另一個功能是對真實場景的理解,Arkit可以透過相機的測光功能來判斷真實環境的光度,從而調節虛擬物件的光暗度,這樣可避免虛擬物件因光暗度不同而導致失真的感覺。為了更真實地把虛擬物件融入真實世界,ARKit 也支援地心引力的效果,即是假如虛擬物件從凌空中放下,它會像受地心吸力影響而摔到地下。

​在製作3D虛擬實景App的限制上,ARKit 要求需要一個完整的真實場景,如果iphone只拍到一面白牆的話,3D虛擬實景就會無法運作。另外,如果真實環境中移動的的東西太多,ARKit 可能會失效,不過從以下開發者所上載的片段中,可看到利用ARkit所開發的3D虛擬實景App 的效果不錯。

​而在ARKit 這個3D虛擬實景App 開發工具的預覽版推出後,很多iOS 開發者們也相繼利用它來開發一些App 作測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