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你手機變成專業版3D掃描器好簡單

將你手機變成專業版3D掃描器好簡單

3D 打印技術越來越普遍,隨之而來的是3D掃描技術。好多人以為高精準的雷射3D 掃描器材體積很大而且很貴,以為只有工廠或公司才會應用,但其實答案是NO! 現在有一款叫Eora 3D迷你型高精度 3D scanner,只要搭配你的iPhone 或Android 手機, 就可以搖身一變變成一個專業的3D掃描器,讓你隨時隨地將身邊的物件掃描,並在你的手機上顯示出該物件的高質素3D模型。

這款 Eora 3D有別於其他3D Scanner, 它採用的 520nm 波長的綠色激光對物體進行環繞掃描,而非一般3D scanner 所用的紅色激光。配備綠色激光可以讓 Eora 3D 在複雜的光照環境中也能使用,靈活性更高。

將你手機變成專業版3D掃描器好簡單 Image source: Kickstarter

 

將你手機變成專業版3D掃描器好簡單Image source: Kickstarter

將你手機變成專業版3D掃描器好簡單Image source: Kickstarter

規格方面,Eora 3D Scanner 掃描精度可以達到 0.1 毫米,所以掃描出來的3D模型質素很高。它可以掃描達到1m x 1m面積的物件,掃描後彩色的3D模型會在手機屏幕上顯示。

這款3D scanner 那麼方便,你想不想試一下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