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項手持式3D掃描技巧

十項手持式3D掃描技巧。究竟有哪10項呢?

使用手持式3D掃描器進行掃描時其實需要一些技巧。今天我們就簡單列出十大手持式3D掃描技巧。

1. 進行3D掃描時你可能需要為掃描對象進行一些設置,例如它的放置方向,是否需要貼上定位貼紙等。

2. 大多數手持式3D掃描設備都包含一條電線,用於在組件與電腦之間傳輸3D掃描數據,所以在設置3D掃描環境時,連接到手持式掃描器的任何電線都比較鬆弛,因為你進行掃描時將要移動。對於較大的主體,要考慮使用附帶的電纜走動,看看它們是否可以在掃描區域內移動,因為你不希望在掃描過程中突然發現你無法將掃描儀器移到被掃描對象的下一個角落。

3. 與固定式掃描器不同,手持式掃描器要求你在被掃描的對象周圍移動。如果你看不到電腦屏幕提供有關成功掃描的信息,那麼你基本上是盲目操作。所以在設置你的設備時,請確保你在掃描時可以看到屏幕以獲得即時掃描信息,否則你在掃描時可能比預期不好。

4. 某些手持式3D掃描器,例如Einscan Pro 2X Plus可提供設置不同掃描分辨率,由高分辨率到低分辨率,讓用家更彈性地就著他的掃描目的來調整。當使用高分辨率時由於會收集更多數據,所以進行掃描時你的移動動作需要慢一些,以便3D掃描器能夠有效收集完整掃描數據。

5. 在3D掃描之前,請仔細查看你的要掃描的對象並嘗試想像你將如何利用掃描器掃描整個表面。你可能會發現一些需要古怪定位的角落和縫隙,留意在掃描過程中做出不自然的動作以遷就角度。

6. 有時進行較小的物件掃描時,需要有一個帶圖案的背景,以便掃描器掃描時能有效追蹤被掃描對象的位置。這通常可以通過簡單地避免單調背景或在場景中放置隨機對象來輕鬆完成,但必須避在背景加上會移動的物件,及避免周圍走著的人群。

7. 確保3D掃描區域內清除不想被掃描的物體。雖然它們不會破壞3D掃描效果,但是稍後會添加更多後續工作來刪除它們。

8. 在掃描透明或反射表面的東西時,這些物件需要表面噴上顯影劑(白色的粉末),這樣才能被3D掃描器掃描。

9. 顏色和光線:某些3D掃描器會捕捉顏色信息。如果想掃描的顏色效果比較好和正確,在室內掃描的話,建議從各個方面的照明要溫和,均勻,而且照明不能強烈。如果你只照亮一側,則可能會在物體上出現曝光不足的一面,與點亮的一側相比,3D將會打印得很暗。

10. 3D掃描完成後,你需要將其轉換為3D模型。雖然有些3D掃描器已經免費包含這樣的軟件,但有些則沒有,所以你必須手動使用自己的軟件來完成。但一般後處理的的動作填充孔,平滑表面,簡化過於復雜的網格或移除多餘的掃描雜質來以修復模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