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有效快速製作Action Figure 公仔3D模型?

怎樣可以有效快速製作Action Figure 公仔3D模型?

要製作Action Figure 公仔3D模型其實需要花很長時間,那麼怎樣可以有效加速設計時間呢?

以往一般製作Action Figure 公仔時,設計過程首先從草圖開始,下一步就是利用粘土製作Action Fugure 公仔的prototype。雕刻家使用各種工具,如線圈,雕刻粘土和形狀細節。當整個身體形狀成型後,雕刻家會添加更多精細的細節,例如眼睛,鼻子和嘴巴等,由於要將各種細節雕刻出來,所以需要很長的時間。不過,近來有不同的雕刻3D軟件及3D掃描技術協助,創作Action Figure 公仔可以方便及快很多。

現時一般利用粘土製作Action Fugure 公仔的prototype

​現時有很多設計師會用粘土簡單地製作出Action Figure的外形及一些簡單的輪廓後,就會直接用3D掃描器例如Shining3D Eincan-SE將這個粘土模型進行掃描,從而轉化成3D模型檔案。他們會將3D模型放進雕刻3D軟件例如ZBrush 中雕刻各種細節。這樣可以更快地創作一個公仔模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