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小畫家大變身 - 可畫3D圖的 Paint 3D

Microsoft小畫家大變身 – 可畫3D圖的 Paint 3D

大家對Microsoft 的小畫家 (Paint)應該不陌生,它是在1985年首次推出。最近Microsoft 宣佈將會把現時只能畫2D的小畫家變成能畫3D的小畫家- Paint 3D。

image source:microsoft
image source:microsoft

Paint 3D除了會保留以前畫2D的功能外, 還加入了很多關於3D繪圖及建模的功能。據稱Paint 3D 可以讓用家將相片中的對象轉換成3D模型。另外,當用家利用 Paint 3D 創作完一些3D 圖像後,用家可以利用其它設備例如 Microsoft 的 VR  虛擬實境眼鏡  HoloLens 去觀看。用家繪畫完的3D模型除了可以透過  Paint 3D 分享到 一個新的3D繪圖論壇 Remix 3D外,還可以直接把它們3D打印出來。

image source:microsoft

3D模型编辑方面,用家可以利用Paint 3D內2D的畫筆功能來進行修改。而用家亦可以將3D模型和2D圖像結合變成一個3D場景。至於操作,Paint 3D支援觸控和手寫筆,所以用家也可透過平板電腦創作3D圖像。

相信今次Microsoft 把小畫家變成Paint 3D將會令3D繪畫和設計變得更廣泛。而這個新的 Paint 3D將會包含在2017春季才發佈的 “Windows 10 Creator” 更新檔中。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