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3D打印耗材要注意甚麼地方?

購買3D打印耗材要注意甚麼地方?

現時市面上除了有ABS和PLA 3D打印耗材外, 還有各種形形式式的3D打印耗材,可以說五花八門 ,究竟購買時我們要注意什麼呢? 今次會簡單地介紹一下:

1. 購買3D打印耗材時,留意一下你3D打印機的噴頭可以加溫到多少,因為如果你想買的耗材需要特別高溫的話,你的3D打印機可能打印不到。

2. 注意一下你想買的 3D打印耗材是否需要配備加熱床才能減少翹邊情況。

3. 有些3D打印耗材需要很慢的打印速度才能成功打印出來,這一點也需注意。

4. 如果你打印出來的模型需要放在一些比較高溫的地方的話,便需要注意打印耗材的玻璃轉化溫度(glass transition temperature ),當物料達到這個玻璃轉化溫度,就會開始變軟。

5. 3D打印耗材的直徑有1.75mm 及2.85mm (有時寫為3mm)兩款,購買時要先看看你的打印機用哪款直徑。

6. 每一種 3D打印耗材都有適合它的後加工方式,如果你想進行某些後加工處理,便要留意一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