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VR虛擬實景設計跑車?

利用VR虛擬實景設計跑車?

近來有車廠利用VR虛擬實景技術來設計跑車,加速整個汽車設計流程,究竟設計師怎樣在虛擬實景中設計跑車呢?
​以往設計汽車時都會涉及到繪畫2D草圖,不論是在紙上繪畫,還是在電腦上繪畫2D草圖,設計過程中都要不斷來回來修改草圖,這樣不免浪費了很多時間。所以最近  麥拉倫汽車(McLaren Automotive)與Vector Suite軟件公司合作,將VR虛擬實景3D體驗融入車身設計中

Image source: McLaren Automotive
​設計運營負責人Mark Roberts說利用VR虛擬實景來設計汽車,能夠快速檢視到汽車的人體工程設計,並有效改善整個汽車概念設計過程。

Image source: McLaren Automotive
​在Vector Suite軟件中,跑車的一些必要的機械部件已經導入其中,設計師能夠真實地在VR虛擬實景中感受到機械部件大小,能基於機械部件的實際尺寸及位置來繪畫立體草圖。這樣可以令設計師的創作更貼近日後生產汽車的可能性。減少概念設計與正式生產的落差。在Vector Suite VR虛擬實景軟件中設計師甚至可以利用建成的3D曲面用於其他軟件中作其他工作,例如作渲染過程等,這樣亦可節省了時間。
​透過VR虛擬實景設計跑車能有效地加速早期汽車概念設計階段,並讓麥拉倫汽車公司的設計師將他們的草圖概念更快地轉化為3D模型。 這使他們有更多時間在汽車生產過程的其他工作。

以下片段就示範了設計師怎樣透過 VR虛擬實景軟件來設計跑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