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的MODO 3D模型設計軟件

多功能的MODO 3D模型設計軟件

​Modo是由Foundry製作,是一款3D模型設計軟件。今次就簡單地介紹一下這個軟件啦!

MODO 這款3D模型設計軟件提供了多樣的功能,包括動畫創作、裝配、建模、繪畫和雕刻工具,因此它同時也適用與電影和遊戲行業。

MODO當初由Luxology團隊開發,之後被The Foundry(一家國際視覺特效軟件公司)於2012年收購。之後,Modo就幫助Pixar、Mercedes-Benz、Google、ILM和Sony Pictures Imageworks等知名客戶製作了複雜的視覺效果和動畫。

Modo讓用家喜歡的原因是首先它可以給用家把一些3D功能定制化,不只是用戶界面,而且連工具本身也可以進行高度用家自設定義。另一方面,在有機外形製作上MODO提供了強大的功能。Modo還有一個非常好的渲染器,因此如果你製作3D模型後想製作逼真的視覺效果將會十分適合。

不過,Modo過往有一個很好的很好插件imageSynth,一個用於在Adobe Photoshop中製作紋理的插件,但這個插件已經不再提供了。 另一方面,這個軟件不適合初學者。而價格也是一個問題:免費試用後,每月399美元的訂閱或永久版本1,799美元。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