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式3D Printer 比較及優點

封閉式3D Printer 比較及優點

有些人在作3D Printer比較 的時候,可能會留意到有些3D Printer 是封閉式 (即左右前和上部分都有蓋和門蓋住),有一些則相反,是開放式的。今次會用封閉式3D Printer比較一下。

作今次的封閉式3D Printer比較之前,先說一下封閉式有什麼好處:

  1. 保持打印空間內的溫度穩定,有助減少打印物件的翹邊(warping)問題。
  2. 可防止3D打印途中不小心碰到打印中的物件或受到其他外邊環境的干擾。
  3. 與第一點相似,由於ABS收縮率比較高,保持穩定的室溫會有助打印ABS的質素,而封閉式打印空間就能讓打印空間內的溫度得以穩定。所以打印ABS時封閉式的會比較好。

介紹完封閉式的優點後,我們作一下市面上一些封閉式3D Printer比較啦!

AW3D AXIOM  

這款機除了前面有一趟門外,左右側和頂部都有透明亞克力板封閉著,整體看上去十分時尚。AW3D AXIOM打印尺寸頗大,有31.75x 20.3 x25.4cm,設有加熱床,可打印ABS 及PLA 。不過,它配備單噴頭,即每次只可打印單色及一種物料。而與其他3D Printer比較,它的價錢一點也不親民

Flashforge Creator Pro 

Creator Pro 以鐵骨架製造,相當穩固。左右側並不是穿透,而是由機殼保護著,它本身前面有一趟門,頂部也有一個高身蓋,雖然頂蓋有背面一小部分地方打開著讓機身背部的兩卷打印物料插進打印噴頭內,但對於保持室內打印溫度的穩定性不成問題。

其他規格方面,打印尺寸約 22.7x 14.8x 15cm。它是雙噴頭打印機,可打印PLA及ABS外,還可以可以打印雙色及雙物料如PVA水溶性支撐物料,所以打印一些複雜的物件時,打印效果更佳。Creator pro是一部opensouced 3d printer,它可以兼容不同的3D打印軟件。如過你想用一個更多功能的打印軟件,你可以買Simplify3D,Creator Pro都兼容這個軟件。 另外,它最近在全球最大3D打印討論社區3DHubs中被選為2016年其中一部最受歡迎的3D Printer。

Da Vinci 2.0 Duo

Da Vinci 2.0 Duo 封閉式設計十分良好,上蓋可以打開,旁邊兩側都有機殼保護著,打印尺寸有15x20x20cm。 它也是雙噴頭設計,可打印ABS及PLA,使用自家研發3D打印軟件 XYZware。 但要注意的是,與剛才介紹過的3D Printer比較,如AW3D AXIOM,Flashforge Creator Pro及Dreamer,及以下介紹的Solidoodle Press 2.0,Da Vinci 2.0 Duo不可以使用其他牌子的3D打印物料,對於想使用更多不同物料或顔色的用家要留意。

Solidoodle Press 2.0

Solidoodle Press 2.0與其他3D Printer比較,外形較獨特。左右側及頂部都以密封式設計,所以打印空間的封閉程度十分良好,而且也可以使用其他牌子的打印物料。打印尺寸方面也達20 x 20 x 20 cm,可打印ABS及PLA。它和AW3D AXIOM一樣,只配備單噴頭。不過,它在3DHubs 和在美國Amazon的評語分數十分低。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