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車公司CUPRA使用3D打印來加速賽車的開發

跑車公司CUPRA使用3D打印來加速賽車的開發

西班牙汽車公司SEAT的跑車子公司CUPRA,已成為採用3D打印進行新車開發的最新汽車品牌。

該公司一直與惠普HP合作,使用3D打印技術製造其CUPRA LeonCompetición賽車快速生產輕質新零件,該賽車零件在西班牙馬托雷爾CUPRA車庫新總部的落成典禮上展示。

該公司採用了惠普HP的Multi Jet Fusion技術,特別是其最新的Jet Fusion 5200生產模型,來製造和測試一系列最終用途零件,包括方向盤的中央控制模塊,新的後視鏡,進氣口和冷卻進氣口。

跑車公司CUPRA使用3D打印來加速賽車的開發

image source:CUPRA

CUPRA Racing技術開發主管Xavi Serra表示,關鍵優勢在於能夠按需生產多個3D打印賽車零件,以快速測試各種設計。 Serra說由於車輛開發現在是並行的,因此這項技術使他們能夠對設計過程中的任何更改迅速反應。

儘管TCR賽車的後視鏡必須與量產車的鏡面形狀相同,但工程師們通過在最大壓力點增加進氣管來提供進一步的冷卻功能,從而使設計更進一步。 這些零件在與標準生產零件相同的極端條件下的風洞中進行了測試,然後在葡萄牙的Portimao賽道上進行了測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