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在水底迅速潛游的3D打印推進裝置

能在水底迅速潛游的3D打印推進裝置

最近英國有位學生O’Brien發明了一款獨特推進裝置,並利用3D打印技術製作出來。這款裝置能夠像背包一樣戴上後,便能在水底迅速潛游。

這款背包式的水底推進裝置主要使用FDM 3D打印技術製作及使用PLA打印物料,這樣可保持設計低成本。而 SLS 3D打印技術則用於製作葉輪。O’Brien 說他這款設計為名為CUDA。

以下影片就簡單地介紹了這個3D打印推進裝置的使用方法:

3D打印設計後,只需10分鐘即可將大約45個印刷部件全部裝配在一起。除此之外,CUDA還可以使用易於彈出的電池。CUDA作為背包穿著,重量輕,可以在潛水點之間攜帶。為了控制速度,用戶持有控制器。由於需要在水下運行,因此需要採取一些預防措施,例如,3D打印部件塗有環氧樹脂。除此之外,電池和電子設備的開口周圍還有矽膠密封圈。

能在水底迅速潛游的3D打印推進裝置Image source: 3DHubs

O’Brien已經在開放水域和游泳池中測試了他的設計。目前,CUDA正在申請專利申請中,並希望在2019年推出。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