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和編程屬於你的3D打印機械狗

製作和編程屬於你的3D打印機械狗

這隻3D打印出來的機械狗Bittle,由Petoi所設計的。這機械狗需要自行組裝,Petoi對系統進行編程後,亦樂意與大家分享他的心得。

機械狗的身軀

機械狗的身軀用互鎖的方法組裝,將不同的3D打印零件互鎖,這些對稱零件在設計時以減少使用螺絲為目的,並將零件標示簡單的顏色編碼圖案,從而使組裝身體更加容易。完成後,機械狗的尺寸為20cm x 11cm x 11cm,重量小於280g。

​機械狗Bittle的3D打印部件加入高強度注塑模具塑料以幫助其摔倒,可承重達450克,但它仍然是一隻易碎的小型機械狗,必須小心對待呢!

電子零件

Image source: Kickstarter

電子零件方面,3D打印機械狗Bittle可以在NyBoard V1上工作,NyBoard V1是經過改進的Arduino板,並帶有額外的外圍設備。有了它,Bittle可以完成複雜的類似狗的動作,例如坐著、跳動和跪著。

該板至少驅動12個PWM伺服器,足以處理Bittle的9個PIS伺服器,並具有慣性測量單元(IMU),該單元可以存儲機器人的動作並在做花招的同時改善其平衡力。

將NyBoard V1與已安裝的Raspberry Pi結合使用時,Bittle可以接收更多的傳感數據,連接到Internet,甚至可以自主做出某些決定。結合藍牙支持上載代碼和命令,以及WiFi加密,你將擁有一個可以通過智能手機或計算機進行無線控制的機械狗Bittle。

鏡頭

Image source: Kickstarter

為了幫助Bittle看見四周,Bittle放置了一個ESP32雙核處理器的智能相機,它可以以25-50fps的速度識別形狀,物體和動作。甚至可以通過WiFi查看Bittle所看到的內容!

編程軟件

Image source: Kickstarter


​Bittle在當前版本的OpenCat代碼上運行,它具有超過3,000行Arduino代碼,可以使用不同的編碼環境進行編程。

Image source: Kickstarter


​為了使初學者更容易進行編碼,Petoi與STEM教育公司TinkerGen合作,專門針對Bittle在Codecraft(TinkerGen的圖形編碼環境)中提供免費編碼教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