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讓大嘴鳥重獲新生活

3D打印讓大嘴鳥重獲新生活

3D 打印技術除了幫助了人類,小動物也受惠於3D 打印技術,有一隻哥斯達黎加的大嘴鳥因為受
人類欺負而失去了上部分的嘴,所以有一個哥斯達黎加動物拯救中心 ZooAve 就想辦法去解決這個問題,希望牠再次能夠吃東西,唱歌,過正常的生活。
ZooAve 之後請了Elementos 3D, Ewa!corps, Publicidad Web, and Grupo Summerus團隊幫助解決這次問題。

為​了籌集經費進行手術,他們透過網上眾籌,很快就得到很多善心人的捐款。

重新建造大嘴鳥的新嘴遇到不少困難,比如當初團隊利用3d掃描技術去重建牠的新嘴,但由於掃描時大嘴鳥動來動去,掃描效果不理想。他們最後把大嘴鳥拍照以後,利用照片重建牠的嘴。

怎樣把3d打印嘴巴接合到牠上部分的嘴也讓團隊費煞思量,他們當初打算用膠水的方式接合,但擔心不牢固及膠水的化學成分有害,所以最後決定用螺絲把3d打印嘴巴鑲上去。

經過一番努力,團隊成功打印出尺寸準確的嘴巴並順利安裝到大嘴鳥上,讓牠能夠再次正常進食和生活。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