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有部3D打印機就可以幫到有需要人士製作3D打印義肢?

小朋友有部3D打印機就可以幫到有需要人士製作3D打印義肢?

如果想教小朋友何為助人為快樂之本,那麼只要小朋友利用3D打印機就可以幫助到世界各地有需人士。究竟怎樣幫呢?

幾年前,工程師  Ivan Owen發明了一個機械手做作演出,之後他靈機一觸將他這個設計改成3D打印義肢幫助有需人士,並把3D打印義肢檔案發佈到網上。到現在為止已經差不多全球40個城市超過10000志願者參與了名為e-NABLE 3D打印義肢活動,這些義工利用自己的3D打印機把義肢3D打出來,幫助世界各地有需要人士,尤其是小朋友。

image source: e-NABLE

雖然這隻義肢不及一些市場上專業義肢,但由於製作成本便宜很多,而且能夠3D打印出來,所以這隻3D打印義肢很快就迅速地傳到全世界。

有些小朋友因意外或天生的原因失去了手指,而這隻義肢就能夠幫助他們。由於小朋友處於成長階段,手也會變大的很快。而利用3D打印技術就能很快按著他們的手的尺寸把義肢3D打印出來,製作成本也低很多。

image source: e-NABLE

現在這個3D打印義肢組織叫e-NABLE,在網上會分享3D打印義肢的設計,以及提供怎樣參與這個3D打印義肢計劃等。如果你買一部3D打印機給小朋友,不妨跟小朋友一同參與3D打印義肢活動。

(本文希望能分享3D 打印科技資訊的點滴,如需轉載,請註明原文連結或本站URL 即可。)
資訊來源:
www.enablingthefuture.org/
​www.seeker.com/a-global-network-of-volunteers-makes-3d-printed-prosthetics-hands-for–2233620479.html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