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你的3D打印機推料器(Extruder)

認識你的3D打印機推料器(Extruder)

3D打印機中其中一個最重要的組成部分就是推料器(extruder),它的作用就是把打印物料打印出來。那麼大家對推料器認識有多深呢?今次就會簡單地介紹一下。

推料器(extruder)分了兩個部分,一個部分是叫冷端 Cold end,另一個部分叫熱Hot end。冷端的部分就是負責將打印物料推出去,而打印物料會在齒輪和軸承(bearing之間被往前推。當摩打 stepper motor.)啟動時,就會驅動齒輪滾動,把打印物料推到熱端的部分。當打印物料到達熱端時,熱端的加熱器(thermocouples)會把打印物料加熱溶化,最後從噴嘴(nozzle)被推了出來 

image from wikipedia

3D打印機的推料器有其實有兩款,一款是Direct Drive Extruder,另外一款是Bowden Extruder。Direct Drive Extruder的冷端部分直接安裝在在熱端上面 (如下圖)。

image source: wikipedia

​而Bowden Extruder的冷端與熱端分開,打印物料會從冷端經過透明的管子(bowden tube,又或叫 Telfon tube)被推到熱端那裡(如下圖) 

image source wikipedia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