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時間與填充式樣(infill pattern)之關係

3D打印時間與填充式樣(infill pattern)之關係

在3D打印設定中大家都知道填充(infill)的設定是讓3D模型變得更堅固,但大家又知不知填充式樣(infill pattern)與打印時間有什麼 關係呢?

其實有些填充式樣(infill pattern)能省卻更多的3D打印時間,有些則需要更長的時間作打印。例如比較普遍使用的六角型式樣(Hexagon Infill Pattern)及線型式樣(Linear Infill pattern)在3D打印所需時間就不同。

 雖然 六角型式樣(Hexagon Infill Pattern)會比線型式樣(Linear Infill pattern )更堅硬,但由於我們一般用3D打印機打印出來的3D模型尺寸都不大,所以兩者打印出來的3D模型在堅硬度的差異上很小,反而在 3D打印所需時間上有些分別。  線型式樣的打印時間一般比較短,而 六角型式樣的3D打印時間就比較長,例如 使用六角型式樣打印的模型需要6至7  小時的話,使用線型式樣的可能會快約10分鐘,當然花費時間會根據每個3D打印軟件(3D Slicing Software) 有所不同。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