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三維3D打印技術裝置 “Volumetric Display” -幾秒就能完成打印

最新三維3D打印技術裝置 “Volumetric Display” -幾秒就能完成打印

現時的3D打印方式都是一層一層的把模型打印出來,而最近有研究人員就以三面的方式Volumetric 3D Printing將模型打印出來,幾秒內就能超快速完成打印,究竟這種新打印技術是什麼原理呢?

Image credit: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

現時的在增材製造中所使用的逐層方法通常都需要數小時甚至數天來完成打印物件,特別是如果部件特別大的話。最近加利福尼亞州的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 (LLNL)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新式的3D打印方法Volumetric 3D Printing,這方法可以比現時的3D打印技術更快地打印出部件。

image credit:advances.sciencemag.org

這種Volumetric 3D打印技術利用激光,透過像全息圖(hologram)的3D圖像一樣,把光敏樹脂在短時間內固化成型。這種新技術是通過使用三束重疊的激光照射在一個裝有光敏樹脂塑料樹箱中。單一的激光光束短時間照射不足以在短時間內固化樹脂,但是將三個激光光束組合起來可以在十秒鐘左右把光敏樹脂固化。物件固化之後,就可將多餘的樹脂排出並且獲得最終3D打印物件。

​但是這種Volumetric 3D打印技術仍在試驗階段, 仍需要改善聚合物化學樹脂性能,令打印過程更穩定,另外,特定類型的幾何形狀和部件打印時仍受到限制,因為持續的激光照射會導致本來不需要的液態樹脂都固化起來,而且要製造非常複雜的結構的話更需要過個相交的激光束進行打印。

​以下就示範了怎樣利用最新三維3D打印技術作打印: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