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10倍的新FDM 3D打印技術?

快10倍的新FDM 3D打印技術?

最近有研究人員發展出一款新的FDM 3D打印技術,能打印快10倍,究竟這是怎麼樣的技術呢?

麻省理工學院的工程師開發出了一種用激光作輔助的FDM 3D打印技術,這種3D打印技術能讓打印速度比一般的快10倍左右,而打印噴頭使用激光和新型機械結構來增加打印物料流速。

​FDM 3D打印機通常不會使用激光,但這新的FDM 3D打印技術就利用激光快速加熱並熔化打印材料,   代替一般3D打印機噴頭的熱端方式來熔化打印物料。另外,新的噴頭機械結構亦使用於新打印技術中。激光和新型噴頭機械結構都令打印物料流量大大提高,從而令FDM 3D打印機打印速度提高十倍。

研究人員說用激光來溶化打印物料會比使用標準FDM打印頭的傳導加熱更快,更能徹底地溶化打印物料。利用新的FDM 3D打印技術能令一個小時的打印工作可以縮短到五到十分鐘,使FDM 3D打印成為一種更可行的大量生產產品的技術。

不過這種新FDM 3D打印技術還有一些東西需要解決,就是打印3D模型新的一層(layer)時,先前打印的一層還來不及冷卻和硬化,所以研究人員在冷卻系統上有待改善。

​以下片段就示範了利用新FDM打印技術打印: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