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像玻璃透明的新3D打印材料?

一種像玻璃透明的新3D打印材料?

三菱化學集團最近推出了一種名為DURABIO的新型 3D打印材料,這種材料像玻璃一樣高度透明⋯

這款3D打印材料由聚碳酸酯(PC)和聚甲基丙烯酸酯(PMMA)組成,具有光學和機械性能、高耐熱性、耐刮擦性、耐磨性,以及高透光性和抗紫外線性。三菱化學補充說DURABIO特別適用於打印一些需要透明度高、耐刮和抗衝擊的應用上。

 

一種像玻璃一樣透明的新3D打印材料?

Image source: Mitsubishi Chemical

不過有3D打印經驗的朋友都知道,3D打印機製作一個清晰的物體並一定容易。在傳統工業中,DURABIO材料可利用注塑形式製作物件。這意味著注塑的物件結構或多或少是均勻的,所以透明度可以非常高。

如果DURABIOTM在3D打印機上擠出,由於熱熔沉積過程中產生的分層效果,所以幾乎肯定無法獲得相同的透明度。每層都具有彎曲的表面,光通過該表面折射,在內部穿透時也變成扭曲光線。

因此可以想象要令DURABIOTM 3D打印出來的物件變高透明度的話,後處理打磨時少不了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