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3D打印現時廣泛應用在哪個行業中?

金屬3D打印現時廣泛應用在哪個行業中?

直接金屬印刷(DMP/ DMLS)、選擇性激光熔化、LPBF和激光粉末床熔合,是能夠在零件的幾何形狀和紋理中提供高打印自由度的技術。 例如,在整形外科植入物的製造中,DMLS能夠廉價地製造用於骨小梁植入的物件,加上一些後處理和精加工,所做出來金屬部件能十分仔細。
金屬3D打印開始越來越普遍,以下兩個行業在金屬3D打印應用中更為廣泛:
金屬3D打印現時廣泛應用在哪個行業中?
image source:3D Systems
在航空航天領域,他們會利用到金屬3D打印製造較輕部件來提高了飛行比率,並且可以改善航空發動機,空間系統,無人機和飛機的性能。對於單次原型和新設計方向,DMLS可以是一種相對快速且廉價的方式來獲得新設計概念的可行性。由於利用3D打印,部件設計自由度增加,可以實現以前從未發生過的功能幾何形狀。因此金屬3D打印能夠大大改善航空零件。
在汽車工業中,DMP是製造輕量級汽車部件的有效3D製造技術。金屬3D打印部件已用於汽車發動機、閥門、機床、加工設備和備件,同時也用於生產注塑模具。在某些情況下,3D打印可以讓公司製作內部測試的預生產版本。在其他情況下,公司會直接利用3D打印產品作為最終產品,而不再用光用作原型設計。
隨著金屬3D打印開始越趨普遍,相信更多行業會廣泛應用。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