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陶瓷有哪幾款?

3D打印陶瓷有哪幾款?為什麼要用陶瓷3D打印?

現時可以3D打印的物料越來越多,從剛性和柔性聚合物到高性能複合材料,而陶瓷是另一種發展中的打印物料。今次就介紹一下!
3D打印陶瓷
甚麼是陶瓷?這是一個相當廣泛的術語,涵蓋了陶器和氧化鋁之間的所有內容。陶瓷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希臘,希臘他們會在高溫下烘烤粘土以使其堅硬。從技術上講,陶瓷是一種固體材料,包括金屬,非金屬或離子鍵和共價鍵的無機化合物。從這個角度來看,碳和矽可以被認為是陶瓷,這很重要,因為許多3D可打印陶瓷的名稱聽起來更像是金屬,因為它們並非源自粘土。如今,陶瓷分為兩類:僅由天然原料(粘土)組成的經陶瓷和技術陶瓷包括矽,碳和氮等。
一般天然陶瓷包括陶器和瓷器。技術陶瓷也被稱為工程陶瓷和工業陶瓷,它們的清單將更長,因為針對特定應用定期創建更多定制解決方案。一些流行的工業陶瓷是氮化鋁,氧化鋯,氮化矽,碳化矽和氧化鋁。與傳統陶瓷相比,工業陶瓷具有顯著改善的機械,熱,化學和電性能。大多數3D打印的陶瓷都屬於技術類別。
 
為什麼要用陶瓷3D打印?

美觀
觸感
耐化學性
生物相容性
高或低導熱率(取決於配方)
電絕緣體
高硬度
高強度重量比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