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互動式4D打印植物?

什麼是互動式4D打印植物?

最近外國有學生製作了一個叫互動式的4D打印植物,究竟這是什麼東西呢?

來自新西蘭的工業設計碩士生Nicole Hone,他設計了幾個互動式的4D打印植物。

4D打印植物對物理刺激作出反應,收縮或開花。除了用於製作植物的3D打印過程之外,時間是4D打印中的第四個維度。

image source: 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
Nicole Hone使用了Rhinoceros軟件及Grasshopper 3D(一種可視化編程語言)設計3D模型,並使用了3D雕刻工具ZBrush對模型進行進一步修飾。然後透過Stratasys的Polyjet及使用彈性聚合物(橡膠和塑料的組合)把植物模型進行3D打印。

Hone解釋說這複合材料對於這次4D打印互動式植物非常重要。他認為具有互動特性的4D打印成品將被用作電影道具,並將提升電影製作過程效率及質素。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