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設計才能令支撐物料容易拆下?

怎樣設計才能令支撐物料容易拆下?

有時打印完後發現模型上的支撐物料很難拆下來,咁有什麼設定可以令支撐物料容易些拆下呢?

有些3D打印設定軟件可以設定支撐與模型之間的距離,透過設定支撐與模型之間的距離可以可以讓模型的支撐更容易地拆下來。

一般3D打印軟件可讓你的設定有兩種:

Z距離
調校Z距離的意思是從支撐結構頂部與模型底部之間的距離。這個設定越大,那麼模型的支撐越容易地拆出來。不過如果距離太大的話,就會影響到支撐結構承托模型的功效。相反,如設定值太小,支撐結構太靠近模型的話,就會很難移除支撐。

X / Y距離
這個設定是調校X和Y方向上支撐結構和模型之間的距離。較大的值會降低支持結構碰到模型的機會。從而容易地拆除,另一方面,如果X和Y方向上支撐結構和模型之間的距離太短,支撐結構會很容易碰到模型,從而有機會模型及支撐結構粘在一起,令支撐結構難以拆除。

​所以透過調校X ,Y,Z距離,用家就可以調校支撐物料拆下的容易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