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中的Prime Tower 有什麼作用?

3D打印中的Prime Tower 有什麼作用?

3D打印 兩種物料或顏色時,我們有時會在打印中加入一個叫 Prime Tower 的東西,今次會介紹一下這個prime tower 是什麼東西。

Prime Tower是一個打印在平台上的柱狀物體,當啟動了Prime Tower 這功能時,每次打印的時候都會先打印Prime Tower其中一層,然後才打印3D模型。當打印兩種不同物料或兩種顏色的時候,通常我們會啟動Prime Tower的功能。

Prime Tower可以減少打印時漏料對模型打印品質的不良影響,提高整體打印質量。當然,加了Prime Tower之後,打印所需時間和物料將會增加。有些切片軟件可以為Prime Tower作更詳細的不同設置,例如以下設置:

Prime Tower尺寸:調校Prime Tower的面積可以令它更穩定粘在打印平台上,但如果打印得太大的時候會大大增加打印時間或所用的物料。

另外一個可以設置的是Prime Tower 的 X / Y位置,這個可以調校Prime Tower 位置。

下次打印雙色或雙物料時,不妨留意一下Prime Tower 這個功能。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