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身體擺動直接控制無人機飛行?

利用身體擺動直接控制無人機飛行?

最近有研究學院發明了一套穿在身上的設備,可以讓用家身體擺動直接控制無人機,究竟是怎樣的呢?

EPFL研究所開發了一種穿在身上的設備,名為FlyJacket。這設備可以讓用家用他們的身體控制無人機飛行。​FlyJacket內置了身體擺動的跟踪設備,用於跟踪人體的擺動方向,以及設置了幫助防止手臂疲勞的支撐及另外配有讓用家從無人機視角看到的虛擬現實(VR)的設備。 這FlyJacket外衣是在EPF研究所的智能系統實驗室開發的。

利用身體擺動直接控制無人機飛行?Image source: EPFL Institute

​EPFL研究所對32位參與者進行了測試。參與者先模擬控制無人機,然後使用遙控器。這兩次用戶都會佩戴VR設備,無人機在Unity3D開發的模擬器中飛行。研究結束後,與使用FlyJacket時相比,參與者對遙控器的不適應度較高。他們說,FlyJacket從人體工學的角度來看更舒適。

利用身體擺動直接控制無人機飛行?Image source: EPFL Institute

研究的出來的結果說,使用FlyJacket的參與者更享受利用無人機飛行的感覺。由於FlyJacket設置了支架,參與者說手臂疲勞度較低,而且讓他們直接感受到無人機飛行的感覺。此外,通過無人機與VR設備結合,參與者感覺不到頭暈,這可能是由於參與者的身體擺動融入了視角中。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