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研究人員開發3D打印超磁鐵,用於清潔能源設備

奧地利研究人員開發3D打印超磁鐵,用於清潔能源設備

來自奧地利格拉茨工業大學,維也納大學和FAU埃爾蘭根-紐倫堡大學(FAU)的研究人員將3D打印釹(NdFeB)超級磁鐵用於清潔能源設備。 釹鐵硼是一種與鐵和硼一起使用的稀土金屬元素,可產生堅固的永磁鐵。激光粉末床熔合(LPBF)3D打印技術被用於製造NdFeB微結構磁鐵,這在常規製造中是不可行的。這樣的組件可以潛在地用於風力渦輪機和電動機內的磁性開關係統和傳感器。

通過3D打印製造技術,可以生產出具有更複雜設計的超磁鐵零件;然而,獲得功能材料的3D打印技術仍然是研究和開發的主題。”在材料研究中發表的研究。“在LPBF中,[NdFeB]粉末被完全熔化,從而導致形成了一種新的微觀結構。

image source:TU Graz

3D打印超級磁鐵 據研究人員稱,釹鐵硼磁鐵尚未在其他應用中實現,包括電制動器,電磁開關和某些電動機系統。 3D打印超級磁鐵被設計為替代NdFeB磁鐵的替代品。3D打印的具有較高的相對密度,同時又能控制其微觀結構。同時發現3D打印NdFeB材料有更強的磁性能。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