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減低3D打印速度的情況

需要減低3D打印速度的情況

3D打印的時候當然希望打印速度越快越好,但有些時候不得不減慢打印速度,否則會影響到打印效果甚至打印失敗,所以今次會介紹一下5個你需要減低打印速度的情況。

1.模型底部有翹邊
當發現模型底部有翹邊,其中一個減少翹邊的方法是 減低打印速度。減低打印速度能夠讓打印物件更牢固地粘在打印平台上,從而減低減低翹邊情況。

2.細小或複雜的的3D模型
細小的3D模型要用較慢的打印速度來打印應該不難理解,太快的話會影響到打印的質素。但即使模型尺寸不是很細少,但若果有很多細節地方的話,也需要減低打印速度。

3.打印精細度高
打印精細度高(即層厚Layer Height較細)的模型時,打印速度都要調慢一點,讓噴嘴更穩定地把膠絲擠到模型每一層的Layer上,也使到每一層互相的粘附力更好。

4.打印彈性或水溶性物料
打印這兩款物料時,3D打印機打印速度要盡量慢一點才能順利進行打印工作。由於彈性料的特質就是有伸縮性,推料器的齒輪要慢慢地移動才可以順利把彈性料推出噴嘴外,否則可能會有噴頭堵塞的情況。至於水溶性物料即PVA,它本身很難黏在加熱平台上,所以除了要用一些可增加黏在平台強度的小工具外例如漿糊筆,打印速度也要降低才能夠把PVA牢固地黏在打印平台上。

5.長條形或底部面積較大的模型
與打印平台接觸面為長條形,或模型底部與打印平台接觸面較大時,模型翹邊問題也會較明顯。所以要像第一點說那樣用較慢的打印速度來改善翹邊的情況。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