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軟件中如何設定才能成功打印PVA水溶性物料?

3D打印軟件中如何設定才能成功打印PVA水溶性物料?

打印完模型後不想拆支撐那麼麻煩的話就可能需要用到PVA 水溶性支撐物料幫幫手,但要成功3D打印PVA,就要有些地方需要注意。

首先,PVA都是打印雙物料時才會使用,在3D打印設定上,190℃的打印噴頭溫度比較適合PVA。第二是打印平台最好把它加熱到60℃,與PVA所需的加熱平台溫度一樣。如在3D打印軟件CURA設定這兩個參數的話,如下:

打印速度(Print Speed)上,3D打印PVA需要較慢的打印速度才能有效及穩定地粘在打印平台及PVA上。尤其是打印3D模型的第一層(First Layer)的時候速度要慢才能讓PVA牢牢地在黏在加熱平台。

除了在3D打印軟件中作設定外,在其他方面也需要注意,例如因為PVA不太容易粘在打印平台上,即使你已經把打印平台加熱到60℃,PVA粘在加熱平台上的強度還是很弱的,打印途中很容易與平台表面分離。所以每次進行打印工作之前,首先要用漿糊筆在加熱平台上塗上一層漿糊,讓PVA3D打印在加熱平台上時能夠牢固地粘在平台表面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