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開發3D打印PTFE零件的技術

3M開發3D打印PTFE零件的技術

3M的高級材料部門開發3D打印PTFE零件的技術來製作零件的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3M表示已將PTFE的獨特性能和多功能性與3D打印技術的靈活地結合在一起,生產出了首款完全氟化的可3D打印材料。3M的3D打印研究團隊利用量身定制的材料配方和後處理步驟,使3D打印PTFE零件得以優化。

PTFE的柔韌性和耐化學性使其可用於多種應用。 3M認為這技術將為小而複雜的零件(小至0.2mm至120 x 80 x 80 mm)打開新的可能性,否則用PTFE加工就不可行,特別是用於化學加工,生物技術和製藥的零件研究實驗室和製造業務。PTFE的關鍵特性包括近乎通用的耐化學性,-200至+ 260°C的寬溫度範圍,高耐候性和紫外線穩定性,高極限氧指數(LOI)和出色的介電性能。

PTFE製造的零件能承受最嚴酷的化學加工環境,為獨特的電子應用提供精確的配合,也為醫療設備和食品加工提供無菌組件。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