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廁所一天內就成型?

3D打印廁所一天內就成型?

3D打印技術對建築行業有很大影響,例如外國3D打印的街區計劃已經開始實施,而近來也看到有很多3D打印房屋,最近新加坡的科學家就在一天內完成3D打印廁所。

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研究人員開發的新3D打印方法提升了3D打印效率,該技術的關鍵是在於專門開發的混凝土混合物,其中包括環保材料,如由粉煤灰廢料製成的地質聚合物。混凝土保持的水份足以通過3D打印機的軟管和噴嘴正確分佈,但能夠快速硬化,以便機器在不久之後在其上施加另一層。

image source:straitstimes

這種凝土混合物使得團隊的3D打印機能夠快捷擠出浴室的材料,從地面上的單個W格子圖案層開始,然後在頂部逐層添加,直到結構元素完整。

image source:straitstimes

根據研究人員的說法,這種方法可以節省高達30%的材料和重量,並且比使用混凝土澆鑄製成的典型預製浴室的建造時間大約省卻一半。

該團隊印製了兩個預製浴室,作為概念驗證實驗的一部分,在12小時內打印了一個稍大的浴室,另外一個小的在9小時完成。不過,完成後也需要在大約五天的時間內添加配件,如水槽,鏡子,淋浴,衛生間和排水系統。這款3D廁所更輕,更便宜及更環保,給建築行業一個新的選擇。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