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取材作3D打印建築材料

就地取材作3D打印建築材料

多年來,混凝土徹底改變了建築世界。通過將其與鋼筋結合,建造者便能夠設計和建造世界上從未有過的大型建築物。我們城市的許多可見結構都是以這種方式由混凝土製成的。 但是近年來,混凝土出現了許多問題。 直到最近幾年一直被忽略的一個主要問題是混凝土材料的生產會釋放大量的溫室氣體。水泥行業是二氧化碳的最大生產來源之一,在全球排放中佔8%,當中50%來自化學過程,40%來自燃燒燃料。

近來有研究論文對利用就地取材作3D打印建築材料這一概念進行了相當深入的探討。他們的建議是不要使用傳統的混凝土製作3D打印建築材料,因為會造成上述環境破壞,而應使用現場或附近的本地材料作為建築材料。 這是一個宏偉的目標,實際上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

因此,必須有許多不同類型的現場建築材料,這些材料隨地區而變化。 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用於開發特定構造3D打印過程的統一方法,該過程涉及很多步驟,其中有些步驟很複雜。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