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STEM活動中小朋友學會編程及設計3D打印智能手錶

從STEM活動中小朋友學會編程及設計3D打印智能手錶

在STEM活動中小朋友能夠學習到編程及3D打印技術知識。外國就有位8歲小朋友Omkar 自己編程及設計了一隻3D打印智能手錶 O Watch。

O Watch本身由Arduino驅動,小朋友Omkar利用Sketchup 3D設計軟件花了約6個月時間完成了這個O Watch 設計。這隻3D打印手錶專為小朋友而設,設計目的是希望讓小朋友體驗及學習如何編程。手錶殼3D檔案亦可讓小朋友下載,讓他們在家中或STEM課程活動中自己去更改3D設計,創作一個個人化的手錶殼。​

另外,O Watch有4個按鈕,除了用來設定時間和測量溫度外,小朋友可以利用按鈕來設計一些簡單的程式。

從STEM活動中小朋友學會編程及設計3D打印智能手錶Image source: KidArduino

由於這隻手錶讓小朋友學習寫程式,3D打印,及認識電子手錶零件,所以非常適合STEM 教學活動用途。

我們一起看看這隻手表的操作示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