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3D打印替換零件,加快交通工具翻新速度

利用3D打印替換零件,加快交通工具翻新速度

英國某些列車公司使用3D掃描及使用3D打印機生產抓手和扶手,大大縮減交貨時間。

英國某些列車經常面臨這樣的困境-他們租用的火車平均運行20年,有的已經使用了半個世紀,然後才退役。該公司需定期翻新保養鐵路列車,但這些火車通常也裝有陳舊的零件,這些零件最初是由不再營業的公司提供的,沒有設計圖紙。對於通氣孔,已知駕駛員會拒絕在不使用空調的情況下操作火車,而內部車廂部件(如扶手和把手)則需要更換,以免對運輸部處以高額罰款。

由於替換舊零件十分困難,所以使用3D打印機利用ULTEM 材料生產抓手和扶手,並安裝在一個服務旅客列車。

利用3D掃描及3D打印製作替換零件
扶手和把手組件代表3D打印替換零件首次通過了多次防火,防煙和防毒測試,符合英國EN45545-2英國鐵路行業標準。 Deutsche Bahn公司的工程諮詢公司DB ESG監督了這些測試,並幫助驗證了零件的設計,生產和精加工。首先對它們進行3D掃描,然後在可能的情況下使用自動設計工具將捕獲的數據直接進行設計工作,製成可製造的CAD模型。然後,這些3D替換零件將經過設計審查過程,並獲得批准的綠燈。扶手的生產在一周內完成,交貨時間減少了94%,而把手為過時的零件,生產大約需要兩個半月的時間,並且需要削減15,000英鎊的工具。使用3D打印時,花了三個星期。

到目前為止,大約有120個其他零件已被數碼化,明年這個時候已設定了100個安裝3D打印替換零件的目標。另外,英國另外一個鐵路公司Great Western Railway也承諾在未來幾個月內試用3D打印零件,並且著手準備零件數碼化庫存。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