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讓眼鏡設計更有創意

3D打印讓眼鏡設計更有創意

現時有些眼鏡製造商已經利用到3D打印去製作眼鏡,他們利用3D打印技術製作出很多創新眼鏡。
由於3D打印技術已趨成熟,3D打印已經對眼鏡行業帶來很大的轉變,例如可以讓製造商製作定制眼鏡框架,甚至允許客人3D打印自己的框架。最近眼鏡品牌Wires Glasses推出新的眼鏡系列,這系列就利用3D打印技術。該公司去年由倫敦設計師Yair Neuman在Lily Cole的指導下成立。

image credit: Wires Glasses
Wires Glasses的每個眼鏡的框架都是由金屬框條形成,這框條可以與多種形狀和顏色的3D打印鏡片框架組合,所以佩戴者可隨時改變他們的眼鏡外觀,而無需購買新的金屬框條。通常情況下,眼鏡框架和邊框是從大片材料上切割下來的,從而造成大量浪費,而通過使用3D打印就減少了浪費。

image credit: Wires Glasses
3D打印技術能讓Wires Glasses採用模組化設計,例如Wires Glasses生產的模組化眼鏡設計讓佩戴者不再需要僅限於一種風格的眼鏡,而是可以隨時更換不同眼鏡鏡片框架。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