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真木材料進行3D打印? 1

利用真木材料進行3D打印?

僅在美國,每年就有超過 150 億棵樹木被砍伐,產生 8400 萬噸木材廢料副產品。如果你可以使用該副產品來製造相類的木製品,你又可以節省多少棵樹木?

這是Desktop Metal 提出的問題。這家以用金屬粉末製造金屬工業零件而聞名的公司剛剛成立了一家名為 Forust(是的,就像森林)的一家新子公司。這家公司以從木材和造紙的廢物副產品,即纖維素粉塵和木質素(一類複合物)中 打造出能被 3D 打印出來的木材打印物料。在大多數植物的支持組織中形成關鍵結構材料的有機聚合物。

本文章內容目錄:

 

Forust真木材

這個3D打印真木材的過程使用了 Desktop Metal 現有的黏合劑噴射增材製造技術。它還可以與 Desktop Metal 和合併的打印機製造商 EnvisionTec 所改編製作的3D 打印機機械臂一起使用。這兩款 3D 打印機都是生產平台,因此這個想法顯然是針對大規模製造應用的。

Desktop Metal公司表示,Forust 背後的目標是可持續地生產定制木製品,例如家具、家居用品和具有數碼紋理的建築作品。該公司表示,最終部件表現出與傳統木材一致的功能性和剛度,並且打印之後可以用各種飾面進行後處理染色,包括天然橡木、白蠟木和胡桃木的表面效果。

 

Desktop Metal 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Ric Fulop 說現時3D打印聚合物和塑料在許多應用中都得到了使用,而現在你則可以經濟高效地用可持續製造的木質部件進生產。 他們說有了 Forust,就有機會給地球帶來的可持續性、氣候變化和廢物問題產生有意義的影響。每拯救一棵樹,他們就在其生命週期內減少一公噸的碳足跡。

Desktop Metal 於 2020 年上市,此後通過收購擴展到塑料 3D 打印領域,該公司表示,其真木材 3D 打印技術不僅可以保護樹木和森林,還可以減少木材的大量浪費,這是全球的一個主要的環保問題。

利用真木材料進行3D打印? 2

Image source: Desktop Metal


Forust真木材的潛力

設計師、製造商甚至消費者都可以通過 Forust 的在線商店提交他們的定制設計,公司可以與 Forust 合作,批量生產定制的 3D 打印木製品。與獨立設計師和品牌合作設計的一系列家用消費品目前可在 Forust 網站上輕鬆購買。

Forust 作為一個概念和一家公司成立於 2019 年,但此前從未獲得很多大眾的吸引力或作為可行的工業解決方案的支持,現在企業巨頭 Desktop Metal 決心改變這一點。然而,儘管有潛力,但關於這個過程以及 Desktop Metal 能否實現它仍然存在重大問題。

該公司表示,首先,將逼真的木紋賦予最終作品的過程是專有的。另外,Desktop Metal 還沒有宣布你從哪裡獲得(也是專有的)原材料。 Desktop Metal 客戶也在等待了解他們是否可以有效的利用3D打印機上3D打印打印木材。

儘管如此,一些製造商可能會開始考慮用廢棄的溪流木材副產品代替塑料(尤其是那些來自化石燃料的塑料)和磨碎的木材的想法現在已經足夠令人鼓舞了。

加入這種打印真木材的3D打印得以普及有經濟效益,相信能對地球的廢物得以減少。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