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纳米 3D 打印材料可承受 300°C 高温

新型纳米3D打印材料可承受 300°C 高温

 

新型纳米 3D 打印材料可承受 300°C 高温Image Source:3dprint.com

【新型纳米3D打印材料】新型納米3D打印資料可承受300°C的高溫,奧地利公司UpNano和Cubicure合作推出了一種熱變形溫度(HDT)高達300°C的雙光子聚合(2PP)材料。 這種被稱為UpThermo的高HDT材料,有望搭配納米3D打印技術使用在電子元件的生產上。

奧地利公司UpNano和Cubicure合作推出了一種熱變形溫度(HDT)高達300°C的雙光子聚合(2PP)材料。 這種被稱為UpThermo的高HDT材料,有望搭配納米3D打印技術使用在電子元件的生產上。

3D打印電子、光學應用
UpThermo是使用Cubicure的粘性樹脂資料熱光刻技術製成的,Cubicure首席執行官Robert Gmeiner博士對此表示:熱光刻開闢了更廣闊的工藝視窗——也適用於光聚合微型3D打印。利用他們的科技,可以根據應用目的定制聚合物,還可以生產耐高溫部件。這是他們與UpNano合作的基礎。

TU Wien衍生公司UpNano提供的系統允許用戶3D打印細節為170納米和最大尺寸為釐米的微型結構。 通過將超小特徵與相對較大的部件相結合,該公司將納米級特性帶入了宏觀世界。 UpNano已經提供適用於光學和生物打印的資料,但這種用於2PP的新型化學為電子和電力元件、微型模具、光學零件等開闢了可能性。 這次合作將使兩家公司能够利用他們的科技來造福於他們的客戶。
在這種合作夥伴關係中,我們還看到了不同工程學科的融合。 長期以來,不同的工程和製造領域各自運行,彼此相對孤立。 即使在複雜的車輛和其他系統上,電子和機械工程也是嚴格分開的學科,它們將在今後應用集成到組件和最終零件中,很少有公司真正結合執行這些實踐。

新型纳米 3D 打印材料可承受 300°C 高温

Image Source:3dprint.com

3D打印支持多學科團隊
隨著增材製造(AM)的出現,我們看到了集成工程和開發團隊的出現,他們同時在許多領域和技能上進行合作。 由於3D打印可以改變零件以散熱,因此,在用作外殼的同時,這種集成是有利的。
當然,我們在其他領域看到了更多的集成工程和其他系統。 想想生物力學工程師或其他製造仿生設備的人。 然而,更深層次的集成也是可能的。 正如身體中使用的光學和生物力學系統所證明的那樣,生物打印部件可以很容易地由聚合物電驅動或增强。 想想新的藥物支架、可吸收植入物的類型以及身體中的其他新型裝置,光電技術的突破也可能加强這一領域的更多設備。

2PP是一種通用技術,可以使用一台機器和一項科技製造所有必要的系統和部件,無論是柔軟性機器人、3D打印電路、電池還是感測器。 直接寫入是另一種具有類似潜力的非常靈活的科技。 我們可以看到的是一種真正革命性的集成設計和製造方法,將電子、生物、力學和光學融合在集成系統中。 納米印刷及其他領域的此類發展可能會在醫學、物理、工程、材料科學、光刻、電子學等領域取得進一步突破。
UpNano位於這多個域的交叉點。 由於能够生產機械、電力和生物零件,該公司很可能是少數準備迎來製造業真正革命的公司之一。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