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打印道具在電影業中不斷發展 1

3D 打印道具在電影業中不斷發展

儘管電影和電視行業越來越多地利用電腦生成圖像 (CGI) 來製作電影,但 3D 打印道具在整個行業中也變得越來越普遍。

本文章內容目錄:
紐約市電影業復興
3D 打印道具的好處
3D 打印道具示例

紐約市電影業復興
在過去的一年裡,紐約市的電影業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幾年前,行業的製作數量和收入都處於歷史最高水平。據估計,這些作品創造了約 600 億美元的經濟活動和 30 億美元的稅收,同時僱用了超過 100,000 名員工。

2019 年 5 月,紐約市拍攝了 306 部作品。這個數字在 2020 年 5 月降至 0。2021 年,由於限制和規定都不存在,5 月的生產數量高達 176。許多現有的電影製片廠都加大了製作力度,新的製片廠也在開業。由演員羅伯特·德尼羅 (Robert De Niro) 共同擁有的 Wildflower Studios LTD 剛剛獲得批准,開始在皇后區阿斯托利亞開發價值 4 億美元的電影製片廠綜合體。

與電影業一樣,百老匯及音樂劇也被徹底關閉了幾個月。關閉的這幾個月對該市蓬勃發展的旅遊業造成極嚴重的影響。進行製作需要大量準備,因此即使取消了大部分限制,大多數百老匯演出要到 9 月中旬才能回歸。

3D 打印的使用將幫助百老匯和紐約的製作重回正軌。

3D 打印道具在電影業中不斷發展2
Image source:fabbaloo

3D 打印道具的好處
在過去十年中,有許多電影將 3D 打印用於佈景、道具和服裝設計。科幻和奇幻流派的爆炸式增長,大大提高了 3D 打印的利用率。

電影製片廠需要開發夢幻般逼真的服裝,以配合他們未來派和其他世俗的角色和故事。手動構建這些道具的成本效益往往低於 3D 打印,並且無法提供觀眾現在所期望的精準度和細節。過去,工作室可以通過不那麼精確甚至懶惰的服裝和道具設計來逃避。如今,人們期望電影和節目盡可能逼真。通過 3D 打印,道具和服裝看起來十分逼真。

除了在道具製作中使用 3D 打印的現實方面外,速度也是另一個巨大的優勢。電影和節目製作通常按時間表運行,該時間表可能會因包括道具延遲在內的幾個不同變量而變慢。如果他們不喜歡道具的外觀,或者它以某種方式損壞,特效部門可以簡單地迭代他們的模型並在幾個小時而不是幾天內重現該作品。此外,不需要物理迭代有助於解決空間限制。例如,位於加利福尼亞好萊塢的工作室可能正在新西蘭拍攝一部電影。如果他們需要修復或調整道具,加利福尼亞的一個團隊可以在 CAD 中重新設計它,並以數碼方式的文件發送到新西蘭進行 3D 打印。

3D 打印道具示例
最近有各種各樣的電影使用 3D 打印作為其佈景和道具設計的主要部分,未來肯定會有更多。

迪士尼的漫威工作室在過去 15 年中發展迅速。在那段時間製作了超過 25 部電影和電視節目,他們忙得不可開交。因為他們的每一個項目都涉及一些超凡脫俗和未來主義的東西,所以利用 3D 打印來創建許多人手無法構建且無法使用 CGI 創建的項目。在鋼鐵俠 2 (2010) 中,Marvel 和 Legacy Effects 合作 3D 打印Ironman套裝。這件服裝是數碼建模的,然後上漆。在復仇者聯盟:無限戰爭(2018 年)中,雷神的錘子被 3D 打印成 34 件,其尺寸與 Chris Harmsworth 的尺寸完美配合。

百老匯還使用 3D 打印來製作道具和佈景設計。 Head Over Heels The Musical 在百老匯的哈德遜劇院演出,其中一些道具和佈景設計中使用了 3D 打印。音樂劇中有一個場景是一個裝滿鮮花的花瓶掉落並碎成碎片。為每場演出都配備一個新花瓶是不可行且昂貴的。在 CUG Labs 的幫助下,這部音樂劇以數碼方式設計了一個花瓶。這些部件是 3D 打印的,邊緣被磁化,所以它可以很容易地以相同的模式折斷,也可以很容易地重新組裝在一起。

Post a comment